close

懷孕當媽後, 擔心的總是特別多

所以12w在國泰產檢的時候, 早早就預約了22w的高層次

預約的方式很簡單, 只要向衛教處說要登記, 護士便會詢問預產期, 拿出預約本提供合適的時間

 

16w產檢時, 就聽見跟我預產期差不多的媽媽在衛教處詢問高層次的名額, 卻已經都額滿了

在新竹生小孩還真是件辛苦事, 搶醫生/搶掛號/搶月子中心/搶藍印子/什麼東西都要搶

 

雖然國泰高層次我搶到了, 可是還是改預約了杏慈

私心認為在診所會比較仔細, 不像在大醫院總是看的匆匆忙忙 

(20w的見面會大概只有2分鐘吧, 兩側的韌帶痛, 曾醫生也很快判定是正常現象

 不過看得很快也是好事一件, 代表媽媽和小孩都是健康的)

 

12/7(22w4d) 到了高層次檢查的當天, 兩光父母遲到了10分鐘才到杏慈

我們預約的是黃瑛悌醫生, 她之前也是在國泰婦產科任職

後來據說是工時問題, 走了一大批醫護人員, 也包含了醫生, 所以曾英智變得更難掛到號了

 

高層次其實跟超音波差不多, 只是照的比較清楚

醫生仔細的從頭部開始看(講什麼我都忘了), 接著是胸腔/心臟, 還解釋了心臟的血流方向(只記得左右心房/心室)

手指/腳趾的數量&關節/頭圍/胸圍/大腿骨/小GG

醫生指出小GG的時候, 我們根本看不出那是小GG, 這時醫生又說了: 跟大人的看起來不太一樣, 要稍微想像.... (羞~)

過程大概不超過20mins, 還被醫生稱讚是個配合的小孩

 

檢查結束後, 會拿到一份這樣的報告

說明各項外觀與器官檢查的結果

對於我們來說, 只要看到 normal , 就比什麼都好了

DSCN2229  

cats1  

 

不過今天醫生警告我的宮縮不正常

因為22wk每天早上都抱著一顆痛的肚子起床去上班

他要我下次再痛, 就直接帶著媽媽手冊衝國泰九樓產房測宮縮頻率

希望肚子裡這小孩再配合些, 現在真的太小了, 實在不適合他出來晃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